2012年1月21日 星期六

小貓”窩窩”除夕前一天,差點頭被夾扁了

今天我在陽台洗衣服..窩窩一溜煙就跟著我跑到陽台去了...結果就開始了牠的大冒險

陽台的每個角落都要去探險..東瞧西看..這鑽那探..結果..竟然把腳給沾滿了洗衣的泡泡水...

這下我可擔心了,因為我本來就要把牠趕進客廳裡,可是牠一直跑..害我根本就追不到
沒想到還是晚了一步,來不及阻止牠沾到泡沫水..

看到牠邊玩小草小花..邊要舔腳..我這下可嚇到了..怕繼大姊家的泡沬兔後..多了隻泡沫貓..那醫藥費可不得了..

所以我趕緊把窩窩一手抓起..直奔浴室沖水,只聽到牠開始哇哇叫...不知是因為我急得來不及放熱水,而水太冷..還是牠本來就不喜歡洗”腳”

為了怕重蹈覆轍..所以我再把牠關起來,因為我還沒洗完呀...然後就是牠一直唉唉叫

因為不能出去玩了呀..

後來媽媽說..如果牠要上厠所怎麼辦呢?好吧,只好把牠放出來

因為媽媽說..我去陽台,只要把外面的鐵門扣上..牠就不會出去

我想那我也照做吧,但我心想..那個細縫牠會不會想要從那鑽出去陽台,難保”好奇害死貓”會不會被卡住

心想不要想那麼多,老媽去陽台澆花那麼多次都沒事,我自己不要想太多

結果就在我忙著刷東西的同時..突然間傳來窩窩悽慘的叫聲,我心想怎麼了,怎麼叫得那麼慘呢?難道是牠做了錯事被打

結果一要返回客廳,就看到窩窩的頭被細縫卡住動彈不得,痛得唉唉叫..叫得很悽慘

媽媽在內我在外,無法往內推..無法往外拉開門,媽叫我往內推窩窩的頭,叫我往上拉看看
我說不行啦,我試過了,又想要硬凹我們卡鐵門的鐵條..可是好硬,沒法子

最後我看到唯有鐵門下面的縫,好像有比較大一點,才有可能讓牠的頭脫離卡住動彈不得的命運

我小心和小力地把窩窩的頭往下壓,示意讓牠知道要從下面的細縫脫困

折騰了半天,終於成功了,然後牠就一溜煙,不知道跑去哪裡療傷了

一直到我跑到廚房拿掃把,要掃牠因為在沙堆裡跳來跳去弄得滿地的沙,牠才跑出來好奇地看著掃把

媽說..看牠這次受了教訓,以後還敢不敢要鑽出去陽台

我在心裡想..希望不會,不然每次我要在陽台洗洗刷刷,就是要有人在家,把我關在外面之後再放我進來,不然得等窩窩的頭長大,牠不太可能鑽出去時,我想就不用擔心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如果您對我分享的內容有任何的意見,或您發現我不小心侵權我會儘速移除,請留言讓我知道,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