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5月12日 星期日

〔轉載〕《加油耶穌》中文簡譜與歌詞解說


《加油耶穌》中文簡譜與歌詞解說
前段時間,與嘉定教會的同工分享了義大利Antoniano小合唱團獻唱聖歌的一些視頻,發現同工們很喜歡這些內容。其中永軍弟兄還花了很多時間,將《加油耶穌》的簡譜版抄寫出來,並用於他們教會主日學詩班。今天我在網路上搜索,發現網路上這首歌的簡譜版還沒人發上去,因此花了點時間將永軍弟兄手抄的簡譜版用彩虹簡譜軟體打了一下,現在放在網路上與大家分享。
考慮到國內外語境與文化的不同,筆者在制譜的時候,將副歌的第一句“加油耶穌“改為“親愛的耶穌”。並將這首歌的題目改為《一個小孩子的禱告》,這樣,當中國教會的小朋友唱這首歌的時候,不管是報幕或是解說,都不會引起誤解。
這是一首非常美的歌,當這些歌從天真的兒童口中唱出,那種清純的聲音、清澈的眼神,可愛的臉龐,會使我們會忘記自身的煩惱,沉浸在愛與美好中。

《加油耶穌》歌詞解說
耶穌說:“讓小孩子到我這裡來,不要禁止他們,因為在天國的,正是這樣的人。”(太19:14)當年耶穌的門徒為了將來誰坐耶穌左右邊而爭論不休時,耶穌說:“我實在告訴你們:你們若不回轉,變成小孩子的樣式,斷不得進天國。(太18:3)小孩子的樣式是什麼?小孩子的純真、真誠等本性正是天國子民應有的品質。
《加油耶穌》是由義大利作曲家R. Martirano所創。這首歌的歌詞是從一個小孩子的角度來看禱告,從小孩子的眼光來看世界。
歌詞第一段談到“每天晚上當我在小床上祈禱,想著那個從天上往下看的人,我們地上受的所有的痛苦,每一滴落下的眼淚都會升到天上。”這段歌詞形象地表達了小孩子對於禱告的理解:當我們禱告的時候,耶穌會留心看著我們,而我們每一滴眼淚都會升到天上。
第三段歌詞談到:“當我在做晨禱,為妹妹和爸爸祈禱,為在旁邊一直支持我的媽媽祈禱,她朝我微笑,給我巨大的幸福。”這種話,如果是從你的小孩子口中說出來,你肯定會感到很很自豪地說:“瞧我的孩子多懂事!”
第五段歌詞談到:“一個小男孩的祈禱很重要,因為在他的心裡有美好,這份美好可以給主一個微笑,這份美好可以拯救世界。”一個懂得為別人禱告的小孩,他的心靈一定是美好的。而這份美好“可以給主一個微笑,也可以拯救世界”。這個世界的希望在哪裡,誰也不能否認是在人的心靈裡。我們常說“人對了,世界就對了”。如果每一個孩童的心裡都充滿美好,那這個世界的未來就真的很美好。
這首歌副歌談到:耶穌,請不要擔心,如果(你)從天上看到這個世界不美好,(我們)有了你的愛就可以夢想,就可以擁有一點天堂,即使在這下面(在這地上)。
當這樣的歌聲從天真無邪小孩子的口中唱出時,誰的心靈能不受感動呢?透過小孩子的純真世界,使我們可以感受天堂的美好。聆聽這樣的歌聲,也可以使我們的心靈在不知不覺中被提升。















































玉解caleb的博客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如果您對我分享的內容有任何的意見,或您發現我不小心侵權我會儘速移除,請留言讓我知道,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