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0月23日 星期二

另謀出路 感動100〜生命故事分享會(10/27)

2012年十月二十七日(六)1:30-5:30
台北,任兆璋修女基金會,100人額滿。

另謀出路

感動100〜生命故事分享會


「心動台灣117」



9月19日是一個值得紀念的日子。

這一天,是我的書「故事的療癒力量」的新書發表會,那一天,在台大,我及一群認識、不認識的朋友,一百多人、一起分享著感人的生命故事。

感謝曹中瑋老師、謝文宜老師、及那天所有自動自發上台跟我們分享你深刻故事的朋友。你們的故事,深深打動在場每位朋友,台上的人、邊說邊流淚,台下的人,幾乎紅了眼眶。多麼一幅美好的感人畫面呀,我一輩子難忘。



那晚回來後,很興奮、感動滿滿,然後,立刻收到許多當晚參與者的來信「回應」,說出他們被感動到不行的故事。那一晚、有人含著淚、失眠了…。

這就是故事的「驚人」力量。



之後一個星期,我幾乎每天都會收到很多閱讀我新書朋友的回應,甚至,有人已經開始「組讀書會」、一起閱讀、討論我的書。這樣的回應,都叫我這星期經常處在一種狀況:不是經常紅眼眶、就是「深深吸一口氣」。



然後,有人建議;問我可否再舉辦「第二場」新書發表會。

喔、心動、我很想,但時間與體力似乎都不允許。心裡很交戰,畢竟,這樣一場生命的饗宴,人生幾回有,難得啊。



一天清晨醒來,在靜心裡,我突然發現:咦,我在10/27有一場「另謀出路」的工作坊呀。哈,太好了,我找到「第二場」了。

這一場免費的公益講座,是我與哈克「合作」,我們一起舉辦「心動台灣」的系列工作坊之一。這一場,原本我就是想分享我人生「另謀出路」的故事,同時也希望在場參與朋友、一起來說故事。太巧合了。



這幾個星期,我收到最多關於我新書閱讀的回應是:大家讀了第一章「另謀出路」我的任性故事以後,似乎我的故事「激勵」了大家,叫很多人開始「反思」自己的人生。以故事引故事,真好。

於是,我期待這樣的「迴響」也可繼續、發酵、延伸…。

因此,如果你有參加過我9/19的新書發表會,10/27這第二場「生命故事分享會」歡迎你再來感受:故事的魔力與療癒力。

如果,你錯過了我9/19的精彩分享,那麼這一次,請不要再錯過喔。



這一次,我特別邀約我的朋友哈克與理書擔任「分享嘉賓」(如同第一場找中瑋老師、文宜老師一樣),所以你來、會同時聆聽到我們三人「另謀出路」的好故事。不只如此,我們更會開放現場朋友,大家輪流上台「說故事」(一人5-8分鐘),相信這一次,又會是一場感人熱淚的生命聚會。



為了讓更多人可以參與這次盛會,我特別換了「場地」。人數也從50人、提升到100人。

感謝台北「任兆璋修女基金會」願意提供更大、更好的場地,讓我們在這裡「說故事、聽故事」。功德一件,感恩。



親愛的朋友們,10/27,在美好的秋天裡,歡迎您一起來聽故事、說故事。

如果想來、請來信報名,額滿為止。

也歡迎把這個訊息、分享出去,讓有緣人透過故事、一起來「遇見」美好的自己….感恩。




◎ 日期:2012年10月27日(週六)

◎ 時間:下午1:30到5:30(報到時間:下午1:00)

◎ 協辦單位:任兆璋修女基金會

◎ 講座地點:台北市大安區建國南路一段12號B1(與市民大道交叉口附近)

◎ 方式:邀請哈克、理書與我做生命故事分享與對話,及現場來賓的生命故事分享、交流與回應。

◎ 費用:公益活動,免費參加(可依個人喜好、自由隨喜樂捐「場地費」給任修女基金會做公益永續經營)

◎ 人數:100人(請事先來信報名)


◎ 適合對象:

1. 心理、心諮、社工等相關科系學生。

2. 任何助人工作者或教育工作者、心理師、社工、老師、志工等。

3. 「未來」想要成為心理助人者。

4. 一般「成人」社會民眾(抱歉,兒童與青少年先不開放入場)。



◎ 報名方式:

1.一律採email報名。

2.請將以下報名表「複製」,直接mail到:joe.chou@ms60.url.com.tw

3.我們收到報名表後,會在7日內回覆「是否錄取」。如錄取,會寄發「邀請涵」給您。



◎ 注意事項:

1. 因名額有限,請謹慎報名。請勿報名後又缺席不來,如此會「佔」名額,讓想參加的人無法參與,同時對主講人也不尊重。

2. 如報名,麻煩請準時參與,盡量不要遲到。因為遲到者進進出出、會干擾到說故事者的心情。

3. 本工作坊禁止錄音、錄影。

4. 建議:前來參加盛會前,建議您可先閱讀我「另謀出路」的故事(新書:「故事的療癒力量」(心靈工坊出版))書上講過的故事、我現場就盡量不講了,以節省時間讓更多故事可以分享。當天,哈克、理書也會分享他們「另謀出路」的故事,精彩可期…。



◎ 帶領者:周志建(心理諮商博士。敘事實踐心理工作者。呂旭立基金會諮商心理師、華人心理治療發展基金會課程講師、全省各地家扶中心外聘督導、敘事家族治療師、「敘事私塾」主持人,「自由書寫」推廣人,到2012.8.30.止曾在學校、各基金會、專業團體等機構舉辦超過300場以上敘事工作坊) 。

◎ 協同分享者:黃士鈞老師(哈克。諮商與輔導博士、潛意識諮商工作)。王理書老師(隱喻、靈性工作者)。他們都是有生命力的助人者。

◎以下報名表:請填寫完,直接「複製」貼在來信報名的EMAIL上即可,不要另外再用「附加檔案」,感謝。


----------------------------------------------------------------------------------------

心動台灣117:報名表

另謀出路,重寫生命故事

「生命故事分享會」工作坊

◎ 姓名:

◎ 年齡: 性別:

◎ 職業:

◎ 學歷:

◎ 聯繫電話:

◎ 參加動機:(請書寫至少50字,最多500字,感謝…。)








心動台灣117

Alternative,另謀出路

助人者「成己成人」的生命故事



「心動台灣120」系列工作坊



Alternative這個字在敘事的英文書裡經常被看到,這字可翻譯成:「另謀出路」。這是很有動能的字,我很喜歡,而我的翻譯是:「人生無奈,但有選擇」。剛好,另謀出路,也是我的人生寫照。



為什麼Alternative在敘事諮商裡很重要?因為敘事看重案主的主體性與生命自主性,我們鼓勵案主朝向他/她「偏好的自我」去發展,這條偏好自我的路,往往不是主流的路,它經常被壓抑,不見得好走,但它卻是一條獨一無二、屬於自己的道路。



人只要走在自己的路上,做自己,就是「成功」,這是我對成功的定義。這樣的生命,就會有熱情,成為一個對生命有熱情的助人工作者,是很重要的事。我如此相信,也這樣期許自己。



成為一個敘事取向的心理工作者,是我的「選擇」,也是我的「另謀出路」,裡面有我極大的生命熱情,這當中,有故事的。這個工作坊,我願跟大家分享自己「另謀出路」的生命故事。



這是一個生命故事分享會。除了我,同時我還邀約幾位好友(哈克,理書等)一起參與,屆時他們也將說一個自己「另謀出路」的故事。這些朋友都是台灣諮商圈子裡的「異數」,我很欣賞他們,每個人都在用自己的方式做助人工作,這件事很美。



這個工作坊期待在輕鬆的故事分享中,或許可以開啟聽眾對自我助人工作與生涯有更多反思與照見。在故事、對話、分享中,我們看見他人、也看見自己。因為看見,而有更多發現、領悟,甚至轉化。故事療癒,就是如此。


親愛的朋友們,10/27,在美好的秋天裡,歡迎你一起來聽故事、說故事。

http://mypaper.pchome.com.tw/touchingtaiwan/post/1322926586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如果您對我分享的內容有任何的意見,或您發現我不小心侵權我會儘速移除,請留言讓我知道,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