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9月21日 星期五

生日少了你的祝福


記得許多年以前....我的生日,只有你一個人記得在我生日當天....親口對我說出生日快樂

唱生日快樂歌給我聽,當時我覺得,雖然如此,我依然是全天下最幸福的人了

昨天,9/20,我的生日,我一樣沒有親耳聽到誰跟我說聲生日快樂

但由簡訊收到姊姊的祝福很窩心,由FB也傳來了不少的祝福....好難得,收到那麼多的生日快樂的祝福

..不管多久沒聯絡的朋友,或者只有幾面之緣的朋友,甚至沒見過面的朋友,竟然都透過FB來向我祝賀

但...即使我一早寄了封E-mail給你,晚上,我仍然沒有收到你的回信,

生日 少了你的祝福,怎麼就是怪怪的不對勁

我不知道為什麼

我記得分手的快滿第一年的生日,我打了通電話給你,希望聽到你對我說生日快樂

那時候的我,似乎仍舊抱著沒有你不能活的想法,我想那時的我是終日以淚洗面的

我記得那時的我應該是剛滿28歲,因為27歲生日那天理光頭後的11月我不記得幾日,我們分手了

而昨天65年次的我,剛滿36歲,一直以為我已經滿36歲,以為昨天是滿37歲,後來算了一下,
現在有總賺到年輕一歲的感覺

所以分手也還沒快10年,之前一直以為,過了昨天9/20,我就足歲37歲了

等到明年11月底,我就知道我們分手10年了,而也許這10年來,我都沒有再交男朋友

也一樣過得快樂

只是,到了生日這一天,不知為什麼,還是不習慣,少了你的祝福

就像劉若英演的一部電影,片名我忘了,只記得是有關生日的片子

一個很愛劉若英(女主角)的男主角,竟然隱暪病情,在死後,仍讓妹妹用E-mail代替他,寄出生日快樂的祝福

昨天,我喝了咖啡,所以,凌晨了,我的精神還很好,我想著,雖然我們分手了

但至少我知道你健康地活著,即使你說你不快樂,但我仍希望你是幸福的,即使你的幸福裡沒有我

跟你說一件事,有人跟你說了一樣的話,喜歡我的笑容,只是我記得那句話由你口中說出口好像有魔力似的
讓我開始在你面前常常出現笑容

現在,雖然我知道,笑容很重要,可以拉近人與人之間的距離,但是我不知道,為什麼我就是無法那麼容易地展開笑顏

其實,從以淚洗面,到再懂得笑也只有我知道有多麼不簡單,我想,我不可能忘記曾經沒有人記得跟我說句生日快樂的夜裡,只有你的歌聲陪伴著我

我不知道為什麼我又哭了,也許是我知道那一切早已都過去不可能追回,我想就讓回憶留在我心中珍藏著

即使,以後我的生日,你也不會記得,因為,我知道,我不再是你生命中最重要的人了

但我仍謝謝你曾經陪我走過那段最艱苦的日子,我親愛的朋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如果您對我分享的內容有任何的意見,或您發現我不小心侵權我會儘速移除,請留言讓我知道,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