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6月15日 星期一

陳光NBU記憶體擴充課程心得



第一次聽見陳光老師的名字是由參加拉身操活動的雅倫告訴我的,她說陳光老師是一位企業家更是一位教育家,我心想世上怎麼有那麼厲害的人,又是企業家又是教育家呢!

聽說那很有名的連鎖火鍋店是他在經營的耶,那他應該不缺錢呀,為什麼要那麼賣命的演講和教大家記憶課程呢!

雅倫沒告訴我陳光老師為什麼要成為一個教育家,但他說老師有個心願想幫至少一百萬個人。但光這點我就很想認識老師,因為我也很想幫助人,只是一直覺得自己能力有限。

當雅倫給我看陳光老師在youtube上的影片時,我激動的哭了出來,他發明的記憶課程似乎帶給了我一點光明,我仍記得念書時的顱內出血的車禍,讓我整晚背一行公式背到考前都背不起來有多絕望。所以我不敢奢望我有一天可能能再去念大學或考相關證照,去從事自己會有熱情的工作。於是我開始上網看有關陳光老師的影片,並且在自己的部落格裡有個陳光老師的分類。我不會忘記自己看到老師訴說他研發記憶學是為了不再有遺憾是因為學習困難而造成的,就像他跳樓自殺的妹妹,當我聽到這時,我大哭了起來,我想我瞭解她妹妹的絕望,因為在未車禍前,我還被公民老師說,你不需要一直抄寫課本內容,但是我就是背不起來只好用抄的,因為我背的老師都不考,老師都考我沒背到的,我最討厭要死背的科目了。

看到陳光老師倒背心經,長恨歌,我心想我正背都背不起來了還倒背呢!難道我們的腦袋結構真的不一樣嗎?

當我坐公車突然看到  ”陳光”...,我心想我看錯了嗎?時候到了嗎?是該好好去學記憶課程後再去補插大嗎?原來陳光老師的記憶機構在古亭捷運1號出口旁的樓上,交通真是方便。

於是我上網這次不是只看影片了,我希望更多瞭解陳光老師和他的記憶課程,於是在 google
馬上就找到了www.719.com.tw , 然後我報名了免費課程講座在上完免費講座後決定報名正式課程。

今天上第一堂課前,我特地讓自己有充足的睡眠,雖然跟不上年紀小的小朋友或高中生速度,但跟車禍幾次測驗記憶力明顯比一般人弱的我,能在今天上課時有聽懂我想就夠了,接來的就是努力再努力,讓自己的腦力再開發。以前如果要背個20個左右的東西,我可能要背一整個下午都還背不住,沒想到今天5分鐘以內就記住了,旁邊的小朋友甚至於念過1次想過一次就記起來了,真想自己早點來學,我的求學生涯就不會那麼辛苦。

雖然朋友說記憶力不是全部還有理解力和執行力,我當然也不反駁,但我知道有時候記憶力是一個人必須具備的一項不可或缺的能力,才能應付日常生活

舉凡小至我們從小學的數學,要記住很多才知道要怎麼買東西貨幣的使用,學習文字的寫法語辭等等,否則我們可能很難記得住對方的名字,因為我們如果沒有學過一些基本的語辭做為基礎,我們可能完全聽不懂對方說他的名字是哪個字了

如果民國85年顱內出血和幾次腦震盪的我,都能夠因為學習了這記憶課程而因此對自己的未來充滿了希望,過去認為絕對達不到的夢想,因為自己很想做的工作是需要學歷和證照才能做的。那我相信學生不會因為有些需要記憶的課業背不起來,而有挫折感,他們能有更多的時間學習其他有與趣和激發他們潛能的事,我相信就業後也能因為大腦的活化能輕易記住許多事同時一心多用,能應付這資訊爆炸忙碌的生活,讓每個人能多出更多的時間做自己想做的事,不論是貢獻自己的力量助人或教育下一代。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如果您對我分享的內容有任何的意見,或您發現我不小心侵權我會儘速移除,請留言讓我知道,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