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3月21日 星期六

希望再也不要去掛急診

當我今年過年有4天是在急診室過,而且是我媽媽陪著我時,我很不忍心地看著老媽媽陪著我,而且有一天我還把她趕回家,她難過地離開急診室,連計程車錢都沒有拿,我急忙追了出去,而我只是希望她回去好好休息,我實在不想再看到她一整晚又為了我累壞了,那晚我急著怎麼都找不到她,手機也沒有人接,我找警察幫忙,卻還是找不到,沒想到她卻從雙和醫院走回家,那是一段好遠的路呀。

我記得除了那一晚以外,當我在急診室裡痛著,急診室裡有一位老媽媽被護士小姐叫著家屬去掛號-去領藥-領打針的什麼什麼,忙得不可開交,好不容易坐下來了,卻也累壞了

然後就是看到女兒開始要大叫我不要打針,止痛針很痛,這是在雙和醫院打了最後止痛針的我,打到手臂都腫起來黑青後就拒絕再打止痛針的我,我跟醫生說,我可以忍痛,忍到吃發作時吃的藥,不要給我打針

我心裡難過著,也告訴了自己,2015年3月榮總的這一次為了頭痛去掛急診這是最後一次,我不可以讓自己再為了這可惡的疼痛,讓媽媽陪我去掛急診,如果民國85年這麼多年到今年我都可以忍,再多忍幾年又有什麼不可以

沒有什麼做不到的,過去我有辦法忍痛忍到自己去掛急診,整夜心悸胸悶喘不過氣來,瞞著家人,早上實在無法上班才去掛急診,我相信現在我還是可以

反正有人跟我說,我可以自己一個人去掛急診,即使要我吊著點滴忍著痛,跳來跳去我也不要老媽媽一夜沒睡累翻了,就算沒有志工的幫忙,我相信我可以

再痛轉移注意力就好了,而且也有人教我更好的方式,也有了更好的應對方式,不再像以前只能發抖痛得心悸是嗎?除非痛到生不如死,除非因為情緒過於激動也無法有任何的應對方式,不然除非痛到沒藥可吃也就是都吃到超過安全劑量不能兩種藥混著吃,等痛到生不如死,等連吃助眠藥去睡藥或按摩和熱敷泡腳沖熱水都沒效的情況下,我相信我還是可以忍的,只是這時我是還能忍,但如果隔天要上班就完蛋了,難道我要懷著這樣的恐懼而不敢找工作,深怕請假時數過多又被解雇嗎?

我想急診只能給我打止痛針,而我在家能做的更多不是嗎?至少,別讓媽媽再一夜沒睡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如果您對我分享的內容有任何的意見,或您發現我不小心侵權我會儘速移除,請留言讓我知道,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