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3月14日 星期五

〔轉載〕幫助你真正去饒恕的4個步驟

BY喬伊斯·梅爾(JOYCE MEYER) | 基督郵報客座專欄作家
2013年02月22日|07:07 PM
饒恕別人不容易。相信我,我的親身經歷告訴我是這樣!但我也知道那是可能的。《聖經》中可以找到這樣的應許,比如腓立比書4章13節,我們靠着神的能力凡事都能做。
你們很多人都知道,我父親在我3歲到18歲之間對我進行性虐待。一旦我可以,我馬上離開了家,並且多年來內心充滿着苦澀和不饒恕。
但隨着時間過去,我慢慢學習神的話語,神開始啟示我,帶着不饒恕生活的害處和饒恕的益處。我認為,人們有時候覺得饒恕更多是去幫助那個傷害我們的人,但實際上,你這樣做是在幫你自己一個大忙。因為事實是,隨着你釋放心中的苦澀和憤怒,你能夠過一個真正平安喜樂的生活。
你可能在想:“好,喬伊斯,我想要饒恕,但着實太難了。我不知道我是否可以做到!”我想要鼓勵你,在基督里,你可以饒恕--不管你身上發生了什麼。這裏是可以真正去饒恕的4個步驟:
1. 作出一個有質量的決定
饒恕不止是念一段禱告詞,比如“神啊,我饒恕某某人。”饒恕是一個你作出的嚴肅的決定。這是不容易的,很可能讓你覺得不舒服甚至痛苦。但是,克服這個問題所帶來的報酬會值得你去經歷任何痛苦。
2. 依靠神
幸運的是,我們可以依靠神來獲得去饒恕所需的力量。這意味着我們帶着禱告的心態和態度去生活:“神啊,今天請幫助我不要生氣。讓我遠離不必要的憤怒。如果我對某人發火,告訴我這個人是誰。給我恩典去饒恕他們。”(以弗所書4章32節)。
如果你很容易被激怒,或者說你生活中有一個人就是惹惱你,那麼你不僅要決定去饒恕,與他和平相處,你還必須依靠神,帶着恩典去做,把這件事作為你的禱告事項。
3. 理解你的情感
字典上說,情感意味着帶出行動,情感會引發心理變化讓一個人去行動。因此,感覺會創造一種去做某件事情的慾望。當某人傷害你並且令你感到痛苦的時候,可能你想要做的第一件事情是責罵他們。你想要回擊,或者遠離他們。
你需要知道,你的感覺很可能需要時間來跟上你去饒恕的決定。你的感覺不是真實的你。它們是變幻無常的。對於同一件事情,你可以有一千零一種不同的感覺。你前一分鐘還愛着這個人,下一分鐘就不能忍受他。但是記住,你的意志會給你能力超越你的感覺去生活。
4. 為你的仇敵禱告
在馬太福音5章44節中,耶穌教導我們要愛你們的仇敵,為那逼迫你們的禱告。這可能是世界上最難的事情。但我們不能只是因為難就不去做某事。不管神叫我們做什麼,總是為了我們得到益處。
讓我們來真正實踐一下:如果你的同事得到了你想要的晉陞機會,在那個時刻你感到嫉妒和羡慕,不要只是為他們禱告--去為他們買一份禮物。相信我,這會管用的,因為當你那樣做的時候,這打破了魔鬼的勢力!(羅馬書12章21節)
有一次,我發現一個和我們事工合作生意的人說了我的壞話。我很生氣,想要責罵那個人,但神告訴我給他買份禮物,並感謝他多年來的侍奉。剛開始這並不容易。但當我真的這樣做的時候,我變得充滿喜樂,甚至大聲笑起來。
這是你自己要作出的選擇
今天,你可以選擇以善勝惡,並發現一種新的層次上的喜樂,那是以前你不知道可以通過選擇饒恕獲得的。我想要鼓勵你,幫你自己一個忙,作出正確的選擇。饒恕吧!

文章轉載自基督郵報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如果您對我分享的內容有任何的意見,或您發現我不小心侵權我會儘速移除,請留言讓我知道,謝謝